2011/09/01

面對、接受、處理、放下

有些問題永無答案。事情發生了,只能「面對、接受、處理、放下」--這並非局外人言論,我們亦以此來勉勵開解自己,因為每個人都會遇上毫無心理準備,意料之外的事。那時我們希望可以逃避,最好失憶。但不成,「它」就在你面前了。

很多人堅強,是逼出來的。

保重。 

~ 李碧華<緣份透支>


一個月前,我以為只是自己力有不逮,應付不了工作;
兩星期前,最終遲了工作,情緒開始失控、低落、自責、內疚,有理由沒理由的淚流不停;
一星期前,突然意識 我 有 問 題‧‧‧

我懂得面對了,但不懂如何處理、放下,唯有向醫生求助;普通科醫生分析說,問題在二月時蘊釀;在心理醫生做了測試,醫生分析說,我有兩個面,表裡不一,差異大得很離譜、太抑壓,此乃關乎自己五至九歲的一段經歷。

我會這樣形容自己,和很多香港人一樣,我是一個壓力煲,今次零件損壞了,不懂自行修愎,咪唯有爆煲。幸好我發現得早,並有家人和朋友的無限支持,實在需要感謝主。

我,患了抑鬱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