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9

PIXAR彼思動畫25年

記得不久前有團體質疑,公營博物館不應和私營機構合作,把展館變得太商業化,像之前的LV展和今次的PIXAR展,但他們可有想過,平日的香港文化博物館吸引年青一輩嗎?吸引香港市民去嗎?你何時見過售票處是要排隊的?我感受過,展館內得我一個,全個場館亦只有小貓三四隻,夠震撼吧!其實PIXAR彼思動畫25年不在政府場地搞,在私人展館也可,Swire Island East絶對夠照!只是,既然PIXAR動畫風靡萬千香港人,於我而言,博物館有人去有進帳,不用蝕住做,你我又有得著,仲要係親子遊的好地方,這次展覽,絶對good show!
 看完PIXAR,可以順道一覽新界發展史和大戲展館,都很好看的!
 
展館內不得拍照不得講電話,保安之多,是歷來之最!


又,PIXAR年半前在台灣都搞過動畫展,在台北市立美術館,我也去過,是萬 人 空 巷!很多學生家長自費入內,但有更多學生是隨學校去的!我參觀當日,是有好幾間學校囉咩事!動畫展的展館不見得比香港大,但人絶對比香港多好幾倍!每一件展品前都聚滿好學的學生,為什麼說他們好學呢?因為他們真的會細嚼介紹的文字,仔細研究每一幅每一件展品,還要畫畫!所以那次我睇得好辛苦!香港這次多了一場10分鐘的動畫,有座位,留意啊!
台北市立美術館
PIXAR在台譯作皮克斯,彼思夠典雅,皮克斯夠調皮!

你喜歡這一盞燈嗎?

《彼思動畫25年》特別展覽
日期:即日至7月11日(逢周二休息)
地點:沙田文化博物館
門票:成人$20,還有memo pad送啊!
   全日制學生、殘疾人士及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及逢周三半價